学校启动“制度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1-03-08 16:34

近日,学校印发《关于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在全校启动“制度建设年”活动。

活动自3月上旬启动,12月底基本结束,主要包括学习文件精神、梳理有关制度、提出工作计划、开展检查评估、落实建设计划等五个环节。

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学校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对制度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上级有关高校法治工作和治理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每位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本单位、本岗位工作业务相关的上级制度文件和学校正在施行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查找在贯彻落实上级制度文件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分析校内现有规章制度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下一阶段制度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制定2021年度制度建设的工作计划,抓紧推进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

通知强调,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制度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要广泛发动,确保每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要坚持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研究相关制度文件。要将制度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制度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校办公室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