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3-25 16:37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超重力研究中心主任陈云敏教授应邀来校交流访问并作题为《多相介质超重力实验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陈仁朋教授主持。

陈云敏教授。

报告现场。

陈云敏院士就多相介质相演变超重力效应和实验原理、超重力加速度离心机的设计思想及试验装置进行了介绍,并就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边坡工程、地震岩土工程、海洋工程、地下工程、环境岩土工程及合金材料制备等领域获得的成果展开了详细讲解。

在交流环节,陈云敏院士与我校师生就超重力加速度离心机内开展地下盾构掘进模型试验的水压控制及合金材料制备的压力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勉励科研工作者应时刻怀抱好奇心,勇于探索追求科学问题本质。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来源:土木学院

通讯员:曾带丽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