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华优秀文化资源开放共享与开发复用技术”项目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04-01 17:31

3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华优秀文化资源开放共享与开发复用技术”项目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该项目由湖南大学牵头,岳麓书院教授、院长肖永明担任项目负责人。

本次研讨会主要聚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阶段的重点攻关问题,以及课题组间的协调合作机制。会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项目中期检查准备工作等。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统计,项目目前已经提炼出39个文化符号,300余条文化要素;根据岳麓书院和马王堆汉墓的元素,提炼和推演设计200余个文化素材;知识图谱整体框架基本搭建完成,文化产业综合运营平台的搭建工作在有序推进中,应用示范单位继续对项目特色文化资源进行改编、开发。

肖永明教授高度肯定了各个课题的工作推进情况,并对项目各参与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项目整体构建,加强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协同推进;二是继续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项目整体进度达到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互通,推动项目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

本次会议由湖南大学承办,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彭鹏主持。项目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负责人、研发团队成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岳麓书院

通讯员:曹赛 黄沅玲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