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经典中的法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4-13 15:35

4月10日,“中国古代经典中的法理”研讨会暨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第17次例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校长段献忠出席活动。

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古代经典中的法理”,主旨在于挖掘中国古代经典中的法理思想,采撷中华优秀法治文化中的法理精华,弘扬文化自信、构建中国话语。“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系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发起的品牌活动。

164AE

段献忠致辞。

14D9A

揭牌现场。

会上举行了湖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法律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教授、《中国法学》总编辑黄文艺、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张生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胡玉鸿教授等专家学者就相关研究发表主旨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古代法理阐释、传统法理的近代转型、古代经典文本的法理解读、古代经典重要概念的法理阐释等四个主题展开了讨论。

13E50

江必新教授、黄文艺教授作主旨报告。

13D38

张生教授、胡玉鸿教授作主旨报告。

会议由湖南大学、吉林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湖南瀛启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来源:法学院

通讯员:蒋海松 成凤仪 贾望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