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丨图书馆:专设“四史”学习实体和网络空间

时间:2021-04-16 10:55

日前,图书馆充分利用文献信息资源优势,建设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空间与专题网站,为全校师生学党史提供学习平台。

4564B

资源、服务、空间、展览于一体。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空间面积22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进行学习与研讨等活动。空间包括藏书阅览区和展览互动区,是学校图书馆第一个集资源、服务、空间、展览于一体的多功能主题空间。

藏书阅览区收集有反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图书资源5000余册,音视频及其他数字文献资源上万件;展览互动区分为三个板块: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史和改革开放史。

空间通过藏书、数字资源、图片与文字的整合,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而让读者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空间可向学校师生提供的服务包括:(1)基层党建空间服务(含学习讨论、入党宣誓、场内主题党日等);(2)思政(移动)课教学场地服务;(3)“四史”主题音视频视听与图书阅览服务等。

432A8

知识聚类、动态重组、精准化资源服务。

“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通过对知识的深度挖掘、碎片化加工,进行主题知识聚类、动态重组,构建精准化资源服务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四史”学习内容和手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在探寻“四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在理论学习中汲取智慧能量,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教育宣传中展现青春风采,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

BBA77

105F0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资料网模块内容包括:(1)时政要闻。权威网站关于“四史”学习的新闻报道。(2)原理原著。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原著与思想。(3)“四史”资源。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图书、论文、影音作品、数据库等。(4)网上展厅。图书馆“四史”专题资料空间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网上专题展览。(5)湖南红色基地。揭示湖南红色教育基地。(6)友情链接。链接权威党史学习网站。

网站地址:http://hnu.portal.chaoxing.com/page/57914/show

两项工作互生互补,实体空间与网络空间相结合、多样性与规模性相兼顾、公共性与公益性相一致,充分彰显了图书馆人践行初心与使命,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宣传部

记者:周丹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