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大课堂开讲

时间:2021-04-16 11:14

4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形势与政策”大课堂开讲,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以《当今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与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度解读》为题作首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提高人才培养效果,湖南大学专门开设“形势与政策”大课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决策者走进课堂,为全校学生开展系列讲座,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正确面对中国机遇与问题,帮助学生真正“懂中国,知世界”。

本次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把握国际国内的政治局势,理解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所在,引导学生以青春之躯体承载青春之梦想,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坚定信心跟着党走,助力国家之富强。在讲座中,胡旭晟以坚定“四个自信”需要解决哪几个核心问题引入,他认为,“四个自信”来自于我们的体制最适合中国国情、成效卓著、让世界刮目相看,即使面对问题也始终保持着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态度来解决,“四个自信”独特且有魅力,长远且有力量,是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内在动力,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活动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表示,湖南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会以形势与政策大课堂为抓手,继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决策者走进课堂,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副院长吴增礼、部分教师及土木、日语、播音、编导专业7个班共计200多位学生参加本次课程。

来源:红网

通讯员:邬彬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