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暨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4-16 16:11

4月15日上午,学工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暨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汪卫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龚勋教授带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主题分享。龚勋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发展态势,建议大家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人群特别关注,并将心理问题排查工作常态化。

5125A

龚勋教授分享。

在学工系统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汪卫斌强调,要围绕以下四点做好学生工作:一是继续补短板、强基础,将“三个一”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维稳工作;三是以辅导员技能大赛和辅导员工作室设立为契机,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学工组织;四是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思维、方式、举措、路径,助推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

69D47

汪卫斌讲话。

会上,汪卫斌为首批立项的辅导员工作室进行授牌。

7C2F6

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传达维稳文件精神、布置秋季征兵工作为重点作具体安排;研工部部长徐军从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开展、优秀研究生表彰与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就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讲解。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机关全体人员,教务处、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