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丨信息化办:开启“一网通办”时代

时间:2021-04-17 19:08

日前,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化办”)以“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为目标,建设校园“一网通办”平台,开启校园事务“线上办理”时代。

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广大师生实际需求。

“一网通办”平台致力将线下事务线上化、分散事务集中化,实现跨部门协同办公,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更广泛、更高效、更贴心”的一站式服务。

信息化办通过问卷调查、师生座谈等方式充分了解师生诉求,结合师生对学校日常事务办理的意见建议,历时4个月的调研与开发,首批包含维护报修(生活、信息化类)、校园咨询反馈信箱、研究生请假、教职工校内调动等19项师生常需办理的校内事务即将在移动端、PC端同步上线,涉及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公共服务三大类别。

电脑端可通过网址(http://hall.hnu.edu.cn)访问,通过个人门户首页进入“一网通办”,选择办理相关事项;移动端通过识别二维码进入湖南大学企业号,点击“一网通办”,可进入服务大厅,选择办理相关事项。

“一网通办”电脑端进入页面。

湖南大学企业号二维码及手机端界面。

秉承“为师生办实事”宗旨,“一网通办”将持续上线更多在线办理事项。若我校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任何意见建议,可以联系信息化办(联系电话:0731-88821520)。

来源:信息化办

通讯员:宋继冉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