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年|纪委办(监察处):学习、梳理、实施三步推进

时间:2021-04-22 11:23

纪委办(监察处)坚持先学先行,围绕学习文件精神、梳理有关制度、制定实施计划等三部分扎实推进制度建设。

深入学习,把准要求。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处务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高校法治工作和治理体系建设相关要求。

全面梳理,集体研究。召开“制度建设年”专题处务会进行集中研讨,分别就信访举报工作、监督工作、执纪问责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制度进行分析研究,认真比照上级相关制度,结合对兄弟高校调研情况,提出制度建设意见。共梳理出上级有关制度24项,现行制度24项,拟修订制度7项,拟新建制度2项。

制定计划,突出重点。在全面梳理现行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建设初步计划,明确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建设、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是今年制度建设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进党委统一领导、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学院监督体系。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