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学工部:“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启动

时间:2021-04-22 17:03

4月20日,我校首轮“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培训会在外国语学院和新闻学院举行。首轮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曹璐和心理咨询服务办公室主任杨航担任主讲老师。外国语学院和新闻学院的全体教职工、部分心理委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能力,提高心理危机干预措施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培训主要介绍了目前我校学生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如何协同联动,聚焦重点人群和高危情境,加强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

该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赋能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委学生工作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中心的老师还会陆续到学院开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培训,实现对各学院教职工的全覆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教育培训办公室

通讯员:吴思遥 曹璐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