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红色文化寻访实践教育仪式启动

时间:2021-04-28 16:23

4月26日,湖南大学万名大学生红色文化寻访实践教育活动暨百部短视频“红心向党红色走读”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罗仲尤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主持仪式。

本次寻访实践教育活动组建了湘东、湘南、湘西、湘北四支队伍,涵盖省内113个红色地标。启动仪式现场,汪卫斌、唐珍名、罗仲尤、龚完全分别为四支队伍授旗,张子政、徐李佳、王丹彤、刘宇四名学生代表接旗。

罗仲尤通过分享“半条被子”、陈树湘断肠明志、朱德和伍若兰的故事,指出湖南不仅仅是“景色红”“印象红”,更多的是“精神红”。他强调了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希望学生通过系统挖掘湖南红色文化资源,亲身参与,在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引领。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费梓萱同学作为此次拍摄第一部短视频的学生代表,结合参与寻访实践教育活动的初心发言,并号召大家在参与寻访实践的过程中深入解读湖湘红色文化密码,把鲜红的党史讲给更多人听。

“红心向党红色走读”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发起,通过组织本科生党员骨干赴省内红色地标打卡宣讲,推出百部湖南本土红色文化短视频。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谭鼎 罗发波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