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进行时 | 组织部:在重温经典中品味真理“甜味”

时间:2021-04-30 11:10

4月27日,学校2021年科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专题教学,观看《共产党宣言》纪录片,重温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学员代表唐薇主持交流研讨环节,学员围绕“学史增信”纷纷发表观影感言。

学习现场。

学员茹娜表示,整个影片最深刻的感受是一个关键词“理想”,理想的实现路径需要三个字“想”、“敢”、“干”。今天我们身在千年学府,学习百年党史,应该敢想敢干、真抓实干,树立个人理想并把它融入学校发展国家发展党的建设的伟大历程中,唯有如此我们的一生才会是充实的一生和有价值有贡献的一生。

学员唐文谦表示,对《共产党宣言》的感悟有“宣、变、实、达、信”五个字。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体学员要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学员彭清萍表示,伟大的理想总是关注多数人的幸福,今天,我们共同学习,感受一代思想巨匠的人格魅力,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共产党员的理想华章,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学员刘洋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指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对“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人谋福利”的灵魂坚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历史中创造性地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身为一名共产主义者、一名湖大人,身处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策源地,唯有坚定信念,当好《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方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领悟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定力,强化使命担当,科级干部作为学校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中坚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的具体执行者,大家将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将“明理”“增信”“崇德”的收获转化为“力行”的动力、行动和成效,为师生办实事、促工作开新局。

来源:组织部

通讯员:茹娜 张琳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