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8-28 00:00

114C9


日前,我校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结合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未来需求,和学校现有的优势学科,在基础物理、电子学、加速器技术预研、超算、精密机械等领域开展合作,为未来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做预研基础工作和技术积累。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我国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截至目前,研究所主导建成并正在运行的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等。

目前,双方已在加速器与探测器部件、实验分析、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组建了高能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并启动开展了联合培养国际型人才等。未来,双方还拟共建院地合作理论物理研究所,加大此领域基础研究。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