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校调研

时间:2021-06-10 21:36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与发挥学校优势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向世聪,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等参加相关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作工作汇报,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王耀南,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创造更多“首台首套首创首批”新技术、新装备;拓宽新能源应用场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文史哲学科优势,推动湖湘文化走向世界。

在与我校教师代表座谈时,毛伟明说,湖南大学是毛主席亲笔题名的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心怀牵挂的大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积极服务打造“三个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在引领、突围和探路上下功夫,突破更多关键核心和“卡脖子”技术;围绕服务产业需求、做强产业链和优化产业生态,推动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发挥国际贸易、产业金融等平台研究优势,为湖南“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支撑。要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涵养大格局、培育大先生、钻研大学问,扛起基础研究主力军和科技突破策源地重任。

毛伟明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在政策配套、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支持湖南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

E2C7

毛伟明讲话。

11D03

段献忠作工作汇报。

1C890

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

17E16

毛伟明考察我校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1A86B

毛伟明考察我校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毛伟明考察我校机器人高光谱成像实验室。

1E493

毛伟明考察我校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350B

毛伟明考察我校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来源:宣传部 新湖南

通讯员:孙敏坚 刘尚文

记者:文亦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