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开幕

时间:2019-06-21 00:00

IMG_1342.JPG

第十四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开幕现场。舒瑞摄

6月21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开幕。论坛以“纳米科学及前沿技术”为主题,探讨纳米科学前沿热点问题。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戴宏杰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李述汤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成会明教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委书记、厅长、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童旭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以及纳米科技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等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谭蔚泓主持开幕式。

IMG_1347.jpg

邓卫开幕式致辞。舒瑞摄

邓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与显著成绩,在纳米材料、生物医学、功能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金属材料及工艺等科研领域形成鲜明特色、取得重要成果,为推进纳米领域尖端科技贡献了湖南智慧与湖大力量。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专家学者能为湖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断迈向新台阶。

IMG_1267.jpg

谭蔚泓主持开幕式。舒瑞摄

本次论坛邀请了纳米科技领域中美两院院士、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学家等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分为“纳米材料合成与组装”、“纳米光电技术”、“纳米生物医学”、“纳米能源技术”、“原为表征技术”等5项议题,将以邀请报告、圆桌论坛、邀请海报、一般海报等形式呈现。

中美华人纳米论坛(Sino-US Forum on Nanosca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于2006年创办,现已发展成为“中美华人顶级纳米科学盛会”,为中美华人纳米科学家提供了前沿学术交流平台,为推进中国纳米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产生了重要作用和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舒瑞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