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06-15 17:00

6月10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正、李树涛、蒋健晖、汪卫斌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20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叙师生情谊、共话美好未来。汪卫斌主持座谈会。

即将前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继续深造的工管院本科生李博文、金统院本科生方泽、经贸院本科生王子方、信科院本科生乔祥硕,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环境院博士研究生林燕等表示要在基础研究、关键卡脖子技术等方面攻坚克难,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

即将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深造的建筑院本科生王麒、设计院硕士研究生彭卓超分享了不同学习阶段的进步和收获,表示要紧跟时代潮流、瞄准世界研究前沿领域在发挥实事求是、追求真理、敢为人先、敢于竞争的精神。

即将前往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深造的材料院本科生郑志扬、土木院本科生江颖、新传院本科生安泰金,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岳麓书院硕士研究生鲁晓聪,讲述了在学生工作、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长经历,表示要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建设,传承和发扬好湖大精神。

即将前往华为、三一重工集团工作的数学院本科生刘逸涵、机械院硕士研究生方鼎,分享了发起“壹桌计划”的感想感悟、投身国之重器建设的志向追求,表示要坚持国之大者,贡献青春才智。

选调到北京市、广东省工作的经贸院硕士研究生郭子阅、土木院硕士研究生黄家璐,分享了参加湖南省脱贫攻坚贫困县摘帽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和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的经历,表示立志扎根基层,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发光发热。

即将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湖北省国家安全厅、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工作的电气院硕士研究生王立宸、物电院硕士研究生舒维宁、化工院博士研究生李季、工管院硕士研究生周洁,分享了求职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坚持求真务实,勤勉不怠,展现湖大人的责任担当。

段献忠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对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湖大人,在新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要矢志追求卓越,发扬湖大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牢记“登高自卑、行远自迩”的古训,善于学习、勤于奋斗,在广阔天地中成就一番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座谈会后,校领导和毕业生代表互赠临别礼物。会前,毕业生代表集体参观了岳麓书院。

6180E

座谈会现场。

3958B

段献忠讲话。

35B3F

汪卫斌主持座谈会。

4D8E3

互赠礼物。

5E403

互赠礼物。

343FB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2959B

毕业生代表发言。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记者:文亦佳 张萌萌

通讯员:谭鼎 罗发波 何磊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