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村营建-湖南大学乡村振兴设计成果展开展

时间:2021-06-28 11:25

6月26日至7月26日,由我校建筑学院、设计研究院和岳麓书院共同主办的“湘村营建-湖南大学乡村振兴设计成果展”在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涵盖了近十年来建筑学院和设计院教师、同学和设计师在三湘大地上的规划、景观、建筑创作作品,还包含村落保护和建筑修复部分成果,是湖南大学在乡村振兴之湘村营建活动中所取得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谭刚毅、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魏春雨分别致辞。建筑学院院长徐峰主持开幕式。

陈伟在讲话中强调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精准扶贫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际,湖南大学的师生“想国家之所想 急国家之所急 ”,经过长期积累,付出艰辛努力,在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举办本次展览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陈伟表示,选择在岳麓书院举办展览是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与牵挂,同时为广大乡村建设领域专家学者们之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此次展览做好传播及讲解工作,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

BB0BD

CCAA8

B80C9

展览现场。

学术交流环节,12位专家教授在建筑学院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湘村当代建筑创作”“湘村传统聚落与民居”“湘村田园综合体”“新乡土新建筑”等方面的学术讲座,并与来自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理工学院的老师及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和设计研究院在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成果上的认知,促进了乡村建设领域专家学者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未来两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科研特色和实践高度,为国家奉献更多优秀乡村建设的示范案例。

来源:建筑院 红网时刻

通讯员:廖若如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