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召开(图文)

时间:2019-06-17 00:00

6月15日,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报告,对未来工作计划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由主任委员韩英铎院士和副主任委员李立浧院士主持,校长段献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1.png

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中心第二届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程时杰院士、汤广福院士、罗安院士、曹一家教授、王成山教授、赵争鸣教授、张波教授、肖湘宁教授、丁明教授、李崇坚教授级高工、苟锐峰教授级高工及中心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

2.png

主任委员韩英铎院士主持会议。

3.png

副主任委员李立浧院士主持会议。

4.png

委员程时杰院士。

5.png

委员汤广福院士。

6.png

委员罗安院士。

91480306ace6f7204956001f77295477.jpg

校长段献忠致辞。

8.png

会议现场。

中心副主任陈燕东从中心建设情况、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学术影响与社会贡献及未来发展计划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中心始终秉承“装备改变品质、品质影响世界”的科研追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近年来,中心建立了院士领衔的教师队伍,建设了“大功率电磁搅拌技术研发与中试平台”、“大功率电-声换能技术研发与中试平台”等九个科研实验平台,拥有“湖南中科”、“志成冠军”等十大校企协同产业化基地,取得了“特殊钢连铸-高密度电磁能量变换装备”、“海洋水声通讯-高保真电声换能技术与装备”等标志性成果,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等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

9.jpg

参观实验室。

会议听取了中心年青年教师在“大功率电声换能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海底观测网远供电源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新能源发电宽频带阻抗测量关键技术与装备”和“特高压直流输电换相失败发生机理及抑制方法”等方面专题报告。与会委员还参观了中心展厅、大功率电-声换能技术实验室、大功率电-电变换技术实验室、特高压直流输电物理模拟实验室、新能源发电宽频带阻抗测量实验室、电力电子器件及应用研究实验室等。

工程委员会委员对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分肯定,高度评价了中心在承担科技项目、科技成果、人才培养、开展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发扬理论技术研究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的风格,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前沿,围绕电能变换领域的共性基础问题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与装备攻关及产业化推广,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带动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10.png

责任编辑:金理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