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

时间:2021-07-01 15:13

图源:新华社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邓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和深刻启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与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新时代的湖南大学,奋力开创千年学府的新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我们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时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大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蔚泓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看到庆祝大会现场和全国人民热情洋溢的笑脸,我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我为中国共产党,我们祖国母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特别为我国过去40年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欢欣鼓舞。中国人民智慧勤劳创新友善,我们有为世界文明和人类福祉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在此,祝愿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光荣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总书记一席话让我们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下,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面向国际科研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一心一意抓好科研创新攻关。今年恰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院庆,我们亦将加强学科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建设全球人才高地做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发展史,是在伟大斗争和实践中“摸着石头过河”走出来的,是实事求是精神光辉的体现。我们越是身处历史关键时刻与重要节点,越要坚持和践行求真务实。学校的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心中为党,让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要加强理论武装,积极自觉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优异成绩,开启第二个伟大百年的奋斗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陈伟谈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是湖南大学的校训,是我们的精神谱系,我们引以为豪。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作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回归立德树人教育初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们胸怀“国之大者”,把学术研究作为毕生追求,把教书育人作为人生本分,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成为“大先生”,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谈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坚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希望广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使我再次想起去年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对湖南大学的深情牵挂,提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与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相契合等重大科学论断,希望我校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等殷切期望。我深感使命荣光、责任重大,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奋力前行。

校办公室主任李久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宝贵经验,又为全国上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实事求是”精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主动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脚踏实地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构建一流制度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为师生成长成才营造一流的软环境和硬环境。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义红谈到:党的百年历程告诉我们,思想就是力量。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青春和热血汇入理想信念的滚滚洪流,我们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让我不禁想起2020年9月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时对湖大学子的殷切嘱托。学工战线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中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发挥好湖大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契合,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同时以“红色走读”等特色活动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学思践悟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不断奋斗中绽放光芒。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军谈到: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全体共产党员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也是加强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持续学习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千年学府优秀教育传统,创新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谈到:今天,我荣幸地作为科技部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情澎湃,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是从事特种永磁电机研究与教学的一员,这些年,是党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才让我们团队在电机创造领域屡屡取得突破性成果。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产学研融合创新,向特种永磁电机技术的广度和深度不断进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教授谈到: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由衷感慨我们党和人民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我们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我们应从党员意识、党员作为和境界超越上去提升、去匹配中国共产党这份强大、伟大和远大。要强化党员意识,争做讲奉献、大情怀、有党味的人民教师;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在平凡工作中争做一名有事业追求的育人楷模;要淡泊名利、超越平庸,在生命中做一名有信仰、有高度的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知识分子。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教授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所走过的100年的光辉历程,不禁让人感叹,党的征程波澜壮阔,奋斗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百年机械在双一流建设中面临新特征新要求,我们要更为努力,全力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守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冯凯谈到: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伟力,勇挑时代重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学上,做到将立德树人融入教学全过程,落实课堂思政,践行岳麓书院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学生理想信念。科研上瞄准国际学科前沿,着力解决“卡脖子”的关键难题,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化,将所学和研究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书写更加壮丽宏伟的历史新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与生物材料系副教授陈旭丽谈到:建党百年悟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要庚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扎湖湘热土,做好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张浩谈到: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招采中心全体成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推进招标采购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璀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够见证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感到无比荣光和自豪。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会立足岗位,切实履行党组织赋予职责,带领和团结后勤保障部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嘉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生命作纬,以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必须情怀比翼,以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必须信仰筑基,以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必须担当为要,以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必须绝对忠诚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我们更要坚信初心引领未来,信仰指引方向,要时刻对标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和建设任务,勇担重任,戮力同行。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为祖国、为党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初心不改,矢志不移,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更要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坚守育人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注重科研创新,不断培养经世致用的一流人才,努力攻克“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法学院副院长、教授蒋海松谈到:法学界目前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建党百年大庆为契机,在法治理论和实践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时代交给我们的重托。人民对法治的最大期待与诉求是落实公平正义,必须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追求,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衡量法治的根本尺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蒋家琼谈到: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建党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了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我国教育总体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高等教育已从大众化阶段迈入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正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面向未来,我坚信,中国教育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英才,培育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定点帮扶办公室主任刘世明谈到:上午与县里同志一同在县委大会议室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心中无比激动,感慨良多。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启之年,也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继续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挂职干部,我将继续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做好校地帮扶工作的联络员,将隆回县乡村振兴工作需求与学校科教资源优势对接得更加紧密精准;承担好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特派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展现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担当作为。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激励着我们在具体教学、科研和党务工作中,精心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作为培育青年的教师党员,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上,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在发展党员、教育党员、培育党员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落实到青年党员的心中去。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谈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从去年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大学的殷切希望,到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发出的时代强音,都让我们湖南大学的师生倍感鼓舞,备受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青年的神圣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未来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新时代传播人才,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翀谈到: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深受教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通篇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一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我、教育青年、培养学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骆嘉伟谈到:百年前的七月,南湖上的一叶小船,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诞生。鲜红的旗帜凝聚了无数先烈和仁人志士的血汗和铮铮誓言。1949年新中国成立、1956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间、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2021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等,民族复兴成就赫然可见。历史已经铸就,未来更须努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所有党员的至高勋章。“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待到建国百年时,再看中华锦绣。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助理教授吴钦根谈到:回望百年征程,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一心想成为中国共产党一份子的预备党员,我的心情是异常激动的。百年的历史征程告诉我们,青年要不断保持、发扬理想信念,秉持初心,树立信心,做到有骨气、有底气、有志气。努力传承和发扬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有益成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积累的先进理念与实践。将自己的全身心融入到建党、爱国的伟大事业中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穆莉花谈到: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旗帜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新时代将是伟大的变革的时代,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始终坚定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龚敏谈到: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矢志培养一流人才,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技术安全科科长张文强谈到: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年华诞,迈入了新的百年征程。作为一名实验室安全工作从业者,我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统筹科学研究与安全稳定,为科研人员营造安全、环保、健康的科研环境!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第二支部书记郑志连谈到:站在两个奋斗百年新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新的考验,新的任务正在等待我们,今天我们更要志存高远,加倍努力,听党话,更党走,积极工作,为建设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尽到自己的能力和责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于涵宇谈到:从一百年前嘉兴南湖上一条小小的红船,到现今世界东方一艘领航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和改革的风雨洗礼,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作为湖南大学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我们将继续传承好岳麓书院经世致用、传道济民的人才培养理念,发扬好实事求是精神,在为时代育新人的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谈到:沧海扬帆直伟岸,同庆谱天神州乐,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关键节点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结合高校思政工作,我深有体会,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培养人才为中心,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将做到不负时代,甘于奉献,不负重托,倾情投入,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激情活力投入至高校思政工作中,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命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唱响美丽赞歌!

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室赵卓瑶谈到: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声声有力、句句铿锵,令庆祝大会现场沸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生物学院辅导员骆露蓉谈到:100年筚路蓝缕,100年峥嵘岁月。巍峨大党、百年沧桑。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先辈的前赴后继,无数同胞的埋头奋斗,才有了今天无比接近中国梦、无比接近强国梦的光荣时刻。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很高兴能与千千万万党员一起见证我党百年华诞!薪火相传,吾辈奋进!愿伟大中国共产党欣欣向荣、如日方升!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建筑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杨宇环谈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想对祖国说,我一定会担当使命,践行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为下一个100周年而继续奋斗!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汝琪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路上,我们要锤炼品德,增强志气;要用于创新,将专业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育科学研究2019级硕士研究生廖敏谈到:100载风雨洗礼,100载峥嵘岁月,100载辉煌成就。回顾百年辉煌党史,激发昂扬斗志!百年征程,奋斗有我,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当不负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程孝孝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牺牲,用青春和奉献,换来了今日的山河无恙,岁月安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新时代的信息人,我们也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苏宇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义不容辞!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我们厚积薄发,我们锻铸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以无数英雄前辈为榜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践行青年的责任!作为微电子人,我会不断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突破卡脖子技术、助力祖国登顶世界技术之巅而不断奋斗!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许筱颖谈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深知“未来属于青年”,积极响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号召;作为湖大学子,我们扎根于“实事求是策源地”岳麓书院,应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应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家国人民,以奋斗实干铸就新时代,走好当代长征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时代的号角早已吹响,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向国家承诺“请国家放心,未来有我!”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候彦卉谈到: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之中国,已不同往昔,我们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国防实力、拥有相当分量的话语权,这是先辈们所向往和追求的。今日的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先辈们,这些曾经触不可及的向往,已经一一实现,我辈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罗晓哲谈到:收看庆祝大会让我心潮澎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时,青年学生谨记党的教导,跟随党的步伐,高举民族复兴旗帜继续前行。作为环境学子,应担负环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去保护绿水青山,在新一个百年,为描绘蓝天碧水的美丽中国画卷贡献一份力量。争做时代弄潮儿,努力成为中国及全球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