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七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01 15:5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七一”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观看“湖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主持,全体在校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校党委委员、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青年教师经典读书班学员、法学院蒋海松老师,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徐淼同学,本科生党员骨干领航班学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左振铭同学等师生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

段献忠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入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和深刻启示, 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历史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更加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回想起总书记去年9月17日考察湖南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段献忠强调,全校师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对青年提出的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观看学习研讨之后,全体在校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前往岳麓书院,观看“湖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殷切嘱托,听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专题讲解。

F7FE

段献忠主持学习并讲话。

188E9

集中收看现场。

1637D

集中收看现场。

学习研讨现场。

1AADD

观看“湖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

24DD0

“实事求是”匾额前合影。

来源:宣传部

记者:文亦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