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安院士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9 16:02

7月9日上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罗安在国家超算长沙中心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参加。

罗安以“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主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全国党史基本线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勿忘使命开拓未来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诠释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性,讲述了“三梯四维度”培养“五有”创新型大国工匠的研究生教育方法。

罗安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运用科学思维,加强党史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创新型大国工匠,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陈伟表示,要以罗安院士等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坚定信念、汲取力量;要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千年学府“成就人才、传道济民、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光荣传统;要在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齐心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新篇章!

各学院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等175人聆听党课。

罗安讲授专题党课。

陈伟主持。

授课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张萌萌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