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合唱团获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金奖

时间:2021-07-12 10:41

7月9日,第十六届全国“合唱节”在武汉完美闭幕,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82支合唱代表团队,在连续5天的时间里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合唱角逐。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凭借曲目《沂蒙山歌》、《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斩获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老年组混声合唱金奖。

本届“中国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中国合唱节”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合唱发展的标志性艺术活动,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延续30多年,是我国最具权威和规模的合唱艺术节。

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89年,始终秉承“团结奋进快乐奉献”的宗旨,多次获湖南省老年合唱节金奖,成功举办“黄河颂”、“长征组歌”等专场音乐会。2016、2018年参加“洞听黄龙”杯全国合唱展演获铜、银奖。2017年作为全国唯一高校代表参加文旅部“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同年获湖南省首届合唱大赛梅花金奖。2018年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荣获银奖。2019年建团三十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湖南大学礼堂隆重举行。

合唱团比赛现场

合唱团合照。

来源:老教师合唱团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