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聘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21-08-30 09:16

8月28日,湖南大学2021年新聘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入职仪式于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34位新入职辅导员将接受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学习。副校长汪卫斌出席开班仪式。

B7DF0

仪式现场。

C5B7E

汪卫斌讲话。

汪卫斌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能力提升、队伍建设和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向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思想的领航员;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学生工作的战斗员;三是提高综合素养,做好学生发展的质检员;四是厚植育人情怀,做好学生成长的服务员。汪卫斌鼓励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坚定从教理想,厚植职业情怀,以感情贴近学生,以行为感染学生,以智慧启蒙学生,以德行涵育学生。

BA274

2020年辅导员代表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淳珣作为老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从“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时鼓励新入职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实践,慎终如始,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CE3C4

2021年辅导员代表发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温铭作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希望自己同所有新入职辅导员同仁一起,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工作素养,为入职上岗做最充分的准备,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高昂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

C66CD

宣誓环节。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子政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全体辅导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旨在为新聘辅导员上好“入职第一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工作队伍,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树立职业理想、掌握基本技能,促进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各学生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