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南院士为2021级研究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1-09-08 10:20

9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以《研究生科研素养》为题为2021级研究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主持。2021级研究生在南校区大礼堂和各学院分会场参加。

王耀南院士作报告。

汪卫斌主持。

报告中,王耀南介绍了个人的学术成长道路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回顾了指导研究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的奋斗历程,并就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和研究生学术道德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研究生是当前高校科学研究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科学技术发展的推动力,作为研究生新生,要坚定心系国家、饮水思源的科研志向,培养钻研、创新、批判的科研思维,保持积极向上、好奇求知的科研状态,选择有用有趣的科研选题,加强学术道德修养,恪守学术规范,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做贡献。

汪卫斌在主持时强调,研究生是做研究的学生,学习的重要内容就是开展学术研究工作,要传承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树立一流的学术目标、参加一流的学术活动,把更多精力放在学术科研上,保持专注的学术定力,敢为人先、传道济民,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勇立创新潮头,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大智慧、青春力量。

近日,张亚斌教授、侯俊军教授、廖蕾教授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研究生学术理想、科研素养、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教育政策等,先后为2021级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25E22

大礼堂主会场。

化学化工学院分会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

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场。

经济与贸易学院分会场。

生物学院分会场。

金融与统计学院分会场。

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通讯员:胡品 王海天

图片:蒋乾坤 各学院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