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在长沙揭牌

时间:2021-09-26 11:44

9月25日,《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发布会暨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等出席活动。

18A92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在长沙揭牌。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是由湖南省委常委会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提出的“八大行动”,立足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智力支撑平台。

研究院是在湖南省商务厅业务指导下,由湖南大学牵头,吸纳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共同组建,旨在推动建设中非地方经贸合作新高地提供决策支撑,为解决中非经贸合作发展中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中非经贸可持续发展输送和培养复合型经贸类人才,为中非经贸合作企业现实需要开展咨询服务。

研究院的正式揭牌,承载了高端特色智库助推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和要求,为加强中非经贸对接、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209D0

揭牌仪式现场。

238BB

邓卫出席活动。

20CF0

谢赤接受媒体采访。

自组建以来,研究院汇集企业、高校、政府和科研机构的力量,着力打造中非经贸合作的智力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专业咨询平台;举办了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沙龙等多场学术活动;初步完成中非经贸领域的基础数据库、案例库和非洲法律数据库建设,就非洲重点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开展了调研活动;与非洲大学和智库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与国内知名对非智库机构和协会开展了良好合作交流。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大学承办。

来源:经贸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