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1-10-13 10:39

10月12日,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组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undefined

邓卫讲话。

邓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学校自2019年启动首轮巡察以来,校内巡察已成为学校管党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邓卫强调,巡察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二要扛牢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巡察和本职工作,要站在学校、被巡单位、本单位的三个视角来推进巡察工作,要坚持“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从工作队伍、工作举措、工作成效三个维度进行观测。三要增强政治素养,切实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工作艺术,严守政治纪律,取得巡察工作与自身能力的双提升。

undefined

曹升元主持培训会。

曹升元宣读了《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第六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一要强化担当精神,正确认识自身角色定位,把巡察看成一个锻炼提升的大熔炉。二要树牢质量意识,把“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三要抓准巡察重点,根据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直附属单位的职能属性明确巡察重点。四要增强检视自觉,学习好经验,对照找不足,推动本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

104C5

唐珍名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根据安排,学校第六轮巡察将分六个巡察组,分别进驻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学院、图书馆,巡察时间4周。巡察工作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要问题了解、调阅资料、走访调查、专项检查、提请有关部门协助、民主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六位巡察组组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巡察实务等主题,对全体巡察组成员开展了培训。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