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六轮校内巡察

时间:2021-10-22 14:45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启动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10月20日至21日,第六轮校内巡察对象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定点帮扶办公室、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大学工作办公室)、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生物学院等单位先后召开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分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邓卫作动员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引向深入。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工作上支持;要严肃对待,站在政治建设的高度上来对待巡察工作;要认真组织,既要配合巡察组完成当前巡察工作,也要做好反馈、整改及回头看的巡察全过程工作。巡察组要勇于探索,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要敏于发现,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工作看问题,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紧扣主要矛盾,既要查找问题,也要总结借鉴被巡单位的典型经验;要善于凝练,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和归纳问题,形成客观、全面、精准的巡察情况报告。

邓卫强调,坚持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立足本职看实绩,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既要关注业务表现,也要关注党的建设;二要立足全局看作为,坚持从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出发,深入查摆被巡察单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和薄弱环节;三要立足生态看风气,关注政治生态,重点考察被巡察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立足干部看党性,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多个维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评估。

曹升元作动员讲话。

曹升元在讲话时强调,校内巡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要有一手抓本职工作,一手抓校内巡察的意识和艺术,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既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也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以严实的整改发挥出巡察工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的良好功效。

校党委巡察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社会科学处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定点帮扶办公室、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大学工作办公室)、审计处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巡察生物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赵亚辉、张坤、宋杰、李劲松、刘凤翔、陈宇翔等第六轮巡察组各组长,分别在各单位工作动员会上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记者、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