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参加生物学院青年教师王奕蓉入党发展会

时间:2021-10-28 16:33

10月26日下午,生物学院生命科学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实验楼A404会议室召开王奕蓉同志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生命科学教工党支部同意接收王奕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书记邓卫作为学校党委的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并讲话。生物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发展会。

undefined

会议现场。

发展会上,王奕蓉同志汇报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发展历程。她表示,自己从小受到家庭的教育和熏陶,热爱祖国,热爱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是她人生历程中庄严神圣的一件事,希望能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王奕蓉同志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培养考察情况,并一致认为该同志具备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与会同志就发展王奕蓉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王奕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王奕蓉同志就大家所提意见和今后努力方向表态。她表示,今后将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同志们的监督,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毕生精力与热血。

会上,生命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党员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之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如何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担当新使命展开讨论。

undefined

邓卫讲话。

邓卫代表学校党委向王奕蓉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邓卫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发展优秀知识分子入党,是党组织的重要使命。党员同志要铭记“为什么入党”的初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深刻认识和理解社会发展前进的若干本质问题,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只有在思想上有信仰有追求,才能有更坚定的入党动机。

邓卫强调,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是神圣的责任。党员同志要真正肩负起先锋队责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永远冲在第一线。邓卫对青年教师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成为育人事业的表率。教书是一个职业,育人是一项事业,教书应与育人相结合,真正接触学生、亲近学生、帮助学生。作为新生班主任的青年教师,更应提升核心素养,勇担育人职责。二是成为学术领域的骨干。高校是传授知识的殿堂,也是孕育知识的温床,青年教师要明确学术方向、确定学术目标,不断孕育新知识、产出新成果,努力把学术研究与社会需求、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为服务国家和社会作出新贡献。三是成为群众工作的中坚。群众工作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每个党员都有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义务。作为普通党员,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投身一流建设、争创更大光荣。

邓卫希望,生物学院党委和生命科学党支部继续做好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凝聚特色方向,形成专业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宣传部

记者:周丹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