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调研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

时间:2021-11-02 15:51

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来校考察调研,实地调研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和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校党委书记、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院长邓卫,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校长、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副院长谢赤主持会议。

调研期间,何报翔深入了解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智库建设、学术活动、双创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培训、交流合作等情况,听取研究院成员单位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研究生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何报翔指出,中非经贸合作是一篇大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智库,将中非经贸研究做深做实。

何报翔强调,要找准定位,突出经贸、聚焦地方,为国家谋大局、为中非架“金桥”、为地方献良策、为合作出实招。要创新机制,坚持虚实结合、长短结合、多双结合,聚焦中非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做研究、多出成果。省直有关部门要在政策、平台、资金等方面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合力将研究院打造为中非经贸合作的高端智库品牌。

邓卫在汇报中表示,大力加快建设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经世致用精神品格的生动体现。在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汇聚了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四所学校的优势学科资源,是国内首家聚焦中非经贸特色的新型智库,将立足于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个国家级平台,为打造中非经贸合作领域的高端智库、培养中非经贸合作领域的高端人才做出新贡献。

E1DF7

何报翔讲话。

F6A91

邓卫作工作汇报。

E452E

陈献春讲话。

FFD09

谢赤主持会议。

151CE

座谈交流会现场。

FBDE5

何报翔考察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

16EB2

何报翔考察我校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来源:宣传部

记者:蔡煜

实习记者:易旭凤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