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9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1-11 08:35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9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学习,校长段献忠,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上,邓卫领学关于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段献忠领学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副校长李树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5位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各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研讨。

邓卫在主持学习和领学时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主动融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段献忠在领学时强调,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谋划学校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评价改革;要主动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国家与地方重大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学科布局,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通讯员:幸巧

实习记者:沈政岐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