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本科生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11-24 10:11

11月2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生物学院2018级本科生童铁的创新项目“基于叶绿体基因的兰科植物DNA条形码的研究”获创新创业类全国一等奖,生物学院教授郭新红、助理教授张蒙指导。生物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坤团队(王坤、刘奕鸣、叶大川、陈琦)的项目“抗耐药菌的新型纳米制剂研制及其抗感染疗效评估”获科学探究类全国一等奖,生物学院助理教授唐冬英、教授刘斌指导。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分为创新创业类和科学探究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该赛事竞赛级别高、参与人数多、完赛时间长、评审要求严,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坤团队在实验室做实验。

46ba5ed1d4b24805e1c86276753ce43

郭新红指导学生做实验。

来源:生物学院

实习编辑:唐恬甜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