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学术研讨会”(图文)

时间:2019-05-07 00:00

4月2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与湖南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协办,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学术研讨会”梅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谢赤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学部副处长任之光、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湖南省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曾涛、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总经理王常澍,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台湾大学等众多高校及中国社科院、招商银行总行等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图片4.jpg

在项目开题报告会上,项目负责人杨胜刚教授就应急项目《基于外部冲击的汇率市场波动、跨境资本流动及其风险防范问题研究》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进度安排、项目分工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与会专家分别就应急项目如何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尤其是重点关注外部冲击的风险识别、跨境资本流动的新特点、防范金融风险的国别特性、国际金融风险的双向溢出效应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教授和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分别做了《宏观政策的回顾与展望——2018年回顾与2019年展望》和《我国金融机构系统性风险度量与外溢效应研究》主题演讲;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莫万贵研究员分析了金融与实体经济关系以及中国金融体系结构的调整优化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文进教授对企业去杠杆与分红行为之间的联系进行了一系列探讨;上海财经大学刘莉亚教授就紧缩性货币政策与非金融企业降杠杆的重要成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从美国存款保险制度、台湾存款保险制度角度分析了金融风险防范问题;招商银行研究院谭卓博士以较为明了的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金理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