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南院士任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首任主席

时间:2022-01-16 22:47

1月15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科协为联盟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王耀南任联盟第一任主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校长段献忠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章兢,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常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孙炜等出席会议。

段献忠表示,在湖南省科协领导下,成立湖南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联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湖南打造成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与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嘱托的重要行动,学校将凝聚先进制造领域力量,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王耀南表示,联盟汇集了湖南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能源装备和电子信息等省内先进制造领域头部企业和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将建立高效“政府-学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协同创新机制,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随后举行的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邀请清华大学吴澄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清华大学张涛教授,分别作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关注赋能技术趋势,重视系统观念》《工业智能发展方向》《自动化领域高水平交叉人才培养》的报告。

段献忠致辞。

王耀南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第一届联盟单位代表单位签约。

来源:电气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