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代会”

时间:2022-01-19 16:51

1月18日至19日,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卫作主题讲话,校长段献忠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伟作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谢赤作财务工作报告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段献忠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报告了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段献忠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实力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民生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段献忠强调,2022年,学校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好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研究方向凝练,持续增强学校科研实力;改善办学支撑条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段献忠强调,2022年,必须主动谋划,担起责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发展轨道,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必须全力以赴加速推进,不能有半点耽搁松懈;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按照新阶段要求推进改革;必须在工作中更讲大局、更讲谋划,更精打细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全校上下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办学效率,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实现立稳国内高校核心竞争圈的发展目标,加快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擦亮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重要策源地的金字品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得到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呈现新面貌。

邓卫强调,2022年,要聚焦“中心项”,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抓好落实、见行见效,将各项工作围绕建设一流学科来开展,要凝聚“一流导向、特色发展”的思想共识,在全校上下形成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聚人才、建平台、出成果。要抓住“关键点”,稳步推进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育力度,根据学科发展定位,注重“优秀+刚需”,识别人才、发现人才、精准引才,加强人才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队伍的活力;推选素质好、能力强、得到群众拥护、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形成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和后备力量。要守住“生命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树立起思想政治工作是“生命线”的意识,掌握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准和要求。要严把“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实事求是,以党风带校风促教风正学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绷紧“防控弦”,坚守底线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落实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邓卫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一流的志向和一流的行动,开启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

16个代表团与会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听取、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对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书面审议。

8位代表作大会发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卫讲话。

段献忠作工作报告。

曹升元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伟作工会工作报告。

谢赤作财务工作报告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会议。

分团讨论会议。

代表发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屹(左)、土木工程学院李洁(右)

代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军强(左)、经济与贸易学院刘懿(右)

代表发言: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李福祥(左)、建筑与规划学院徐峰(右)

代表发言:数学学院彭豪(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丹莲(右)

大会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