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来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2-03-11 17:30

3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工程专家单杨做客岳麓讲坛,以“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分析与对策”为题作专题报告。

单杨以生动的讲述和生活化的案例,分析总结了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类型及产生原因,阐明政府、公众、企业、媒体等多元主体在构建食品安全过程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梳理我国相关立法背景,单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的内涵及制度建构亮点。

对于网络食品交易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他提醒广大学子建立理性的消费观,增加识别真假的能力,掌握科学的选择方法,了解现代食品生产工艺,争取自身的知情权,切实保障日常生活的食品安全。

单杨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工程专家,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农业农村部“科研杰出人才”。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果蔬加工与质量安全”负责人,柑橘资源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长沙)主任。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和湖南光召科技奖获得者。


来源:宣传部

实习记者: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