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珂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时间:2022-04-13 09:09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有130个项目获批,其中67所高校的107个项目入选。我校获立1项重大课题。

我校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是体现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

周珂教授主持的“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研究”课题,致力于研究如何将习近平生态文明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构建中全面落实,即运用生态文明理念和方法,推进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研究体系包括: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历史经验与顶层设计、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体系与主体制度研究、自然资源资产产权整体保护与系统修复制度、市场配置资源与政府监管相结合制度研究、试点先行与制度体系构建研究。重点问题和研究归宿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至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环境资源法与相关学科的对话与协调,在生态文明的共同语境下形成制度建设合力。

来源:社科处

通讯员:黄亚玲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