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13 17:35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召开设计学科建设动员部署会议。院长季铁、院党委书记赵亚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专业模块负责人参加会议。

季铁围绕新时代经世致用工业设计领军人才培养需求,以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和民生之维重新定义设计学科发展内涵。学院将以交叉学科门类为契机,依托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扶贫联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文旅部重点实验室等资源平台,探索经世之维、致用之体、融合之态的学科发展路径。重点推进与国家战略工程团队联合建立人因工程研究中心,建立新工科学科群体系下以人为中心的设计学科发展突破口。同时,通过与国外顶尖设计学院开展多方面合作、组织国际设计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等,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全球对话,提升我校设计学科国际影响力。

赵亚辉强调,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认识,班子成员要带领全院员工深入学习学科建设年活动的核心精神,深入研究国内外新形势下设计学科发展机遇与挑战,主动参与到学科建设工作各项活动,营造共同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

与会成员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当前学科建设目标,就各模块今年重点工作规划讨论并制定下一步具体计划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科学制定学科建设年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力争在交叉学科新格局下推进我校设计学科发展进入新阶段、跨上新台阶。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