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4-26 12:27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湖南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邓卫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集中体现了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青年人才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南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校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点的资源优势,持续擦亮“党的实事求是策源地”品牌,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首要指标和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着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更多湖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段献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形成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湖南大学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着力开展具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学术研究,加快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度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办好思政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用好红色资源,不断推进教研教改,努力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师生同心、上下齐心,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打造富有亲和力的“移动”思政课堂,充分利用湖南省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社会生活中把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道理讲清楚、讲深刻、讲透彻,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锤炼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卓轩表示:青年学生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同向同行。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于我的专业而言,便是要在科研领域勤耕不辍,努力实现我国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突破,解决卡脖子难题。我将牢记嘱托,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努力奋斗。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祎蓝表示,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艰巨,时代寄予的期望殷切厚重。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新时代的非凡机遇,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我们应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将个人学业和事业充分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潮流之中,将实现自我价值与创造社会价值有机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沈政岐表示:幸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争当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争当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争当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真正地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来,在这伟大的历史洪流中怀抱理想、奋勇前行!

来源:校办公室 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