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浩雯:无法改变对手,只能对自己精益求精

时间:2022-05-28 07:30

董浩雯,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获评国家奖学金、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保研湖南大学。

董浩雯积累了丰富的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经历。她作为本科生第一负责人,与团队成员精诚合作,所参与的滴水恩中国公益创业教育十七年践行者项目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湖南省该赛道第一名;获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铜奖和湖南省一等奖。

在董浩雯第二个互联网+参赛周期中,备赛期正是疫情居家期间。她与团队成员克服了远程办公的诸多不便,定期通过线上会议同步项目进度,复盘已有成果,讨论争议内容,备赛会议时长共计超过50小时,每次会议都会深入讨论2-3小时。为了在参赛前的最后关头打磨文书和物料,她和几个提前返校的小伙伴几乎住在了学院,每一个细节都认真核对,每一个指令都努力执行。在省赛的前一晚,为了保证对全新讲稿的极致熟悉,在赛场有气定神闲脱口而出的流利,她对着酒店的镜子反复操练,几乎彻夜未眠。

从2019赛季的校赛、省赛,到2020赛季的省赛、国赛,从长沙到衡阳,董浩雯一路跟进,亦步亦趋,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现场。谈到这段经历,她坦言感恩:“我非常感谢那段一心一事,与小伙伴同心同德,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的时光,她改变了我懒懒散散、无所事事的状态,我们都不知道比赛的结果会如何,会不会获奖会不会晋级,可能赛场的魅力就在于此,我们无法改变对手的状态,只能对自己的项目全心全意,精益求精。”

董浩雯说:“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作数。大学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水平一定是学生的最主要的任务,也是深造和进入社会的立身之本。要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资源尽可能多尝试,把握好各种实践和比赛的机会,不要觉得自己是‘小白’就不好意思,每个人都是从零经验的萌新走过来的。大学期间的试错成本的最低的,多去体会和了解才能真正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