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德林:享受自己的马拉松

时间:2022-06-01 08:00

屈德林,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华为高校奖学金一次。现已保送至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直博。

“这就是学术难的地方,也是它的趣味所在”,劳奕臻老师的一番话在屈德林心底种下了学术的种子,自那刻起他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学期间,屈德林参加了多项导师项目,包括基于光流的卷帘快门图像校正,即将接受至人工智能顶级期刊T-PAMI(CCF-A),田园休闲旅游区域大数据监测与分析平台开发、边缘计算、智能座舱人因标签项目(LDA)等多项科研项目。对他来说,学术即是生活的快乐源泉。

屈德林勇于探寻学科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联系。作为开发组长,他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省级大创两项,曾带领团队获得湖南省“互联网+”二等奖;担任团队编程手,带领团队获得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inalist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省级“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优胜奖;指导团队获得2021年亚太地区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他还曾获两项软件著作权(一作)、华为智能基座未来之星及其他院校级奖项10余项。

屈德林曾担任班级资助委员,积极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所在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集体。他立志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曾参加五一广场地铁志愿者、岳南新村社区志愿者、无偿献血等多项公益活动。

屈德林热爱跑步,一有时间他会去后湖,在操场跑上个10km,曾获得湖南大学校运会男子1500m第一名、湖南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优秀运动员等称号。

屈德林说:“人们常用马拉松引喻艰难而漫长的人生,在我看来是十分恰当的。跑圈有句话叫做‘你的对手永远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赛道上的力竭时刻,和自己较劲,坚持跑下去、战胜自己,自然会取得最大的成功。尽力而为,也足以问心无愧,坦荡自若,生活如此,学术如此。”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