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年 |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31 08:54

5月3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科建设年”专题研讨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组织专题讨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学科建设形势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意义和形势、国内外一流学科建设模式路径、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安排等重点问题进行分享交流,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如何更好服务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根据学科建设发展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学科建设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中。一是要深刻理解,即理解学科建设的各个要素、各个层面,融会贯通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的要求;二是要立足岗位,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岗位性质特点,全面梳理与学科建设相关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付诸行动,无论是制度设计、文件出台,还是具体工作项目,都要按照一流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切实可行的行动。

各科室负责人表示,将对标学校学科建设要求,梳理各自科室工作内容,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与资源,积极部署开展下一步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