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谢君获评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时间:2022-06-13 17:15

6月10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举行。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谢君获“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谢君荣获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经过前期学院申报、学工部遴选推荐,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共评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现场答辩环节。我校辅导员谢君以《用爱滋养"君源"筑梦》为题,生动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学生为本,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特点。谢君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资助育人成效突出,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谢君在答辩现场。

从事学生工作29年来,谢君秉承“助学、筑梦、铸人”的工作理念和“一体两翼”的育人体系。以思想引领为主体,就业指导、创新创业两翼并进。在思想引领上,坚持勤思践悟、党建强基;在就业指导上,坚持细化指导、强化素能,推动就业能力提升;在创新创业上,坚持以践育人、以赛促创,助力创新创业发展。组建“君源”团队,成立“君源”基金资助学生,在经济上慷慨解囊,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全面帮助:从生涯规划到学业指导,从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到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累计指导110人走上工作岗位,重点群体就业率达百分之百。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曹璐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