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优秀本科生赴世界顶级学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

时间:2019-01-04 00:00

2018年,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组织下,我校成功派出了一批优秀本科生赴世界一流大学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其中包括来自岳麓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秦树晨等六名学生被世界顶级学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获得了学期交流的机会。

1.jpg

2.jpg

2018年学校设立了“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专项奖学金”,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可申请最高额度三万元的奖学金赴国(境)外一流大学交流学习,为本科生出国(境)交流搭建“绿色通道”。项目执行半年来,目前已资助81名优秀本科生赴国(境)外一流大学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此次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的六名同学均为我校奖学金获得者。

为了扩大我校学生赴国外一流大学交流和学习的规模,2018年我校大力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多十余所世界一流名校签订了学生交流协议,今后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派出更多的优秀学生赴国外一流大学交流或深造。

“紧张而充实,丰富而难忘”是同学们对在伯克利学习生活最多的评价。在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很快地适应了陌生的语言和文化环境,更是真正地走进世界名校的课堂,体验到了西方高等教育的氛围与方式,接触到了全球前沿的研究成果,这对同学们将来从事科研工作和参与国际竞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2018ARWU排名全球第5。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