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来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2-06-27 08:34

6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专题报告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李培根院士以“融合与超越——谈工程教育的变革”为题作专题报告。校长段献忠出席,副校长李树涛主持,副校长蒋健晖,校党委常委孙炜、姜潮等参加报告会。

李培根院士在报告中围绕“融合与超越”两大主题,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讲述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就,分享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理念,分析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趋势。李培根认为,融合即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包括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融合、软件与硬件的融合、客户与制造商的融合等。融合时代需要超越,超越学科专业界限、传统的工程问题空间、常规的思维方式、常规的学科价值体验,需要创新的⼈⽂价值,要把这些意识体现在课堂上和教材中。

互动环节,李培根与教师代表就如何正确看待科研评价规则与体系、如何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主题展开交流。

李培根院士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

互动环节。

专题报告会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