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岳麓峰会”举行

时间:2022-06-27 11:12

6月25日,由湖南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岳麓峰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该领域著名专家及100余名中小学校长代表以“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新政背景下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针对“双减”政策、新高考、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等展开深入研讨。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校党委副书记陈伟,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于发友教授作了题为“以高质量教育科研支持新课程改革”的学术报告,对推进新课程改革的关键要素、内涵建设等进行深入分析,对新课程改革发展态势予以前瞻性把握。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海峰作了题为“新高考改革的实践探索与逐步推进”的学术报告。湖南师大教科院院长刘铁芳作了题为“从《桃花源记》看当前基础教育的问题与出路”的学术报告。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原教科院院长余小波作了题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热点问题前瞻”的学术报告,对新高考改革、基础教育改革等热点问题予以学理阐释,提出了对策建议。

长沙市一中校长廖德泉等22名中小学校长在分论坛上就“基础教育课改热潮下的冷思考”“‘1+N'赋能:构建教育改革发展新样态”“县中崛起的桃源密码”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考和发展理念。

本次会议由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南省教育学会初中校长工作研究分会、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新课程评论》杂志社协办。

155F1

王建华讲话。

1680E

陈伟讲话。

12307

缪雅琴讲话。

1B59D

会议现场。

来源:教科院 宣传部

通讯员:徐丹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