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老师获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竞赛“特优”奖

时间:2022-06-28 19:01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竞赛,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84所高校(含14所985高校)的近百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线上比拼。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青年教师李宁获得全国“特优”奖。这是我校参与该项大赛以来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三届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特优奖证书

同时,其教学方法研究项目《IPD工程全周期实践教学方法研究——以工业互联网工程训练为例》也通过了两个教育部教指委的严格评审,批准立项。

青年教师李宁线上微课比赛现场

本次微课比赛得到了教务处、校工会的大力支持。现代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并抽调具有丰富教学与实践经验的老师组成指导团队,从选题、教学设计、现场教学等多环节进行全程指导;组织多轮试讲指导;邀请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郑采星教授、外国语学院陈千谦老师等教学专家进行赛前试讲和点评。经过精心准备,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教学改革的成效,展示了我校一线青年教师的时代风采。

邀请教学专家开展教学试讲点评

来源:教务处 校工会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

通讯员:唐文谦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