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考研自习室助力深造梦想

时间:2022-07-01 11:30

对于很多大三同学来说,考研是一种人生选择。考研路上想要突围,唯有不断的努力,而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是考研路上的极大助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实际问题,办实事、开新局,开辟“考研自习室”,为备考同学提供便利与支持。

“我们希望更多的学生能继续深造,让自身知识能力符合世界一流的标准,将来能够为国家和民族做更大的贡献。”在解释开设考研自习室的原因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娜这样说。

考研自习室。

信科院楼角落几间安静的教室里总是坐满了人,这里没有老师授课,所有人的都同样的沉静和专注。在信科院考研自习室里,不仅为考研的同学安排了一个专属座位,而且还有温馨的陈设、鼓励的话语、签到签退的制度……学习的氛围在这里比任何地方都要浓厚。

考研自习室墙上挂着的座位表。

除此之外,经过对考研同学的需求调查,信科院还组织了周末夜校,搭建学习平台,邀请研究生同学前来答疑解惑;暖心相赠,考研前夕的大礼包,饱含着对考研学子的祝福和鼓励;院长亲自做考研动员、推荐导师,助力他们进入心仪的高校深造,这也是学院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

信科院保密1901班的邓佳伟同学说,“学院组织的考研自习室,还有考研经验交流会之类的活动,为考研学子提供很好的考研环境,能够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考研的学习中去。”

去年9月,衡阳籍考生截瘫女孩谢可欣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大,成为信科院21级新生。为了照顾谢可欣同学入学后的生活问题,学院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院楼进门有斜坡,每一层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宿舍里添置了站立床,降低水龙头的高度等等。”彭娜例举了学院一系列的暖心举措。

信科院每年录取的少数民族同学占到全校录取少数民族同学近50%。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在生活上不适应,对于学习也有些吃力。对此,学院组织开展一对一深入交流,了解学生需求,针对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开办学习班,结对帮扶。“我们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顺利、积极地融入学院大家庭,每一个同学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彭娜由衷地说。

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座谈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信科院

实习记者:晋璟涵

实习编辑:张星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