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2-08-24 10:58

8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各1项。

22日上午,颁奖典礼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二级巡视员张胜,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名誉主任沈昌祥院士作总结点评。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封化民宣读获奖名单。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主持颁奖典礼。

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环节,国防科技大学苏金树教授作主题报告“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挑战与思考”,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绿盟科技集团科教文卫事业部总经理李永松分别作“以赛育人,实战选才——开辟网络安全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和“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产学研融合创新之路的探索与实践”报告。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委员秦拯主持论坛。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国家A类赛事,是信息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均由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高校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91所高校的840支队伍、2692名师生参赛,最终31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线上和线下混合进行,分长沙和杭州两个赛区举行,评委线下集中评审,选手线上陈述作品、演示系统和答辩。经过激励角逐,大赛最终共评出40个一等奖,61个二等奖,79个三等奖。

湖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于2002年开设,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1年湖南大学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目前湖南省拥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唯一非军事院校。

23277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致辞。

2A454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二级巡视员张胜讲话。

1BAA3

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讲话。

19EB7

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讲话。

1E245

沈昌祥院士作总结点评。

1BE0F

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封化民宣读获奖名单。

28356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主持颁奖典礼。

15AF1

国防科技大学苏金树教授作主题报告。

16063

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作报告。

11AE8

绿盟科技集团科教文卫事业部总经理李永松作报告。

B7B7

我校获奖作品名单。

来源:融媒体中心、信科院

实习记者:刘旭

通讯员:刘玉玲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