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08:39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卫来到生物学院,参加联系的生命科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活动。

30363

会上,青年教师党员卓睿和朱思睿结合二十大报告,分别以“为祖国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和“青年立志科研报国”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当代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只有心系祖国,才是实现人生价值;只有结合生命科学学科特色与工作岗位实际,服务生命科学国家重大需求,才能真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发展对象伍斗生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自己,结合自身开展的植物种业研究,更好地为国家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郭新红、汪龙、陈丽、王奕蓉等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沉下心来,立足教学科研一线,潜心教书育人,为我国粮食安全和医药健康贡献力量。

邓卫认真听取发言,一边倾听记录,一边与大家亲切交流,对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2426F

邓卫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全面与学重点相结合、知要求与知道理相结合、懂宏观与懂实际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紧紧聚焦科学前沿的新问题、社会发展的大问题、国家急迫的难问题,紧密联系学校发展规划、学院目标任务、各自岗位职责,找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湖大力量。

来源:生物学院

通讯员:张蒙

图片:周文

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