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来校调研

时间:2022-11-14 16:19

1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调研湖南大学活动举行。刘经南、桂卫华、张守攻、王耀南、刘仲华、杨长风、姜涛、吴义强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与调研,就种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调研。

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黄海涛,中国工程院三局二级巡视员、科技合作处处长王京京,湖南省科技厅厅领导鲁先华、朱皖、周建元、卿涧波,副校长李树涛、李肯立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国家超级长沙计算中心,张守攻、刘仲华、吴义强院士了解超算中心升级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并听取生物种业智能超算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桂卫华、王耀南、姜涛院士了解中心围绕机器人技术重大战略需求,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进展。

在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经南、杨长风院士听取实验室的情况介绍,并了解实验室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进展。

张守攻、刘仲华、吴义强院士就种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主题进行调研。

桂卫华、王耀南、姜涛院士就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主题进行调研。

刘经南、杨长风院士就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主题进行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曹娇 刘良语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